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愛上斐濟小小渡假村

說到此行最愛,其實是位於外島上的一間小小渡假村。喜歡小島自然簡樸的氣息,也喜歡島民親切友善的面容和慵懶的生活態度,沒錯,是慵懶,這種慵懶看在常常工作得像拼命三郎的我的眼裡,不失可愛。
 
 
下面先介紹這可愛的"COOL爆小孩",要逗他笑很難呢,三天下來,就見他和幾個外國小女孩玩時笑得特別開心。雖然這樣,倒覺得他蠻有性格哩。
 
 
對比之下,酒保哥哥和喜歡彈結他的伯伯熱情得多。這張拍得頭戴大紅花的酒保哥哥挺帥,當然要把照片寄回給他了。
 
 
斐濟人的口頭禪是"It's Fiji Time",大意是RELAX﹗萬事都不用緊張,我和同伴YM,當然也得不慌不忘,好好享受當下吧﹗
 
如果在閣下的印象中,斐濟只有豪華式的享受與星級渡假村,那我要告訴你,只要你願意走遠一點,到外圍的亞薩瓦群島上去,你會發現原味質樸的斐濟。在這裡,每島之上只有一間至數間小型渡假村,在渡假村經營和工作的都是當地的村民,感覺特別地道及親切。
渡假村提供的飲食,都用上產自當地的天然材料,包括新鮮蔬果和海鮮,十分健康。入住當地簡樸的小茅屋,讓人回歸自然。小屋外飛舞的蝴蝶和屋內用椰子殼和貝殼造的環保燈罩,同樣使我感動不矣。
 
 
 
最精彩的,是屋後那全開放式的花灑浴,人常說以天地為被,我們淋浴時可以白天以藍天大樹為伴,晚上與星月為鄰,人生那得幾回﹗
如果適逢其會,我建議到訪島上的村莊,看看村莊內的小教堂和市集,還有學校的小朋友。在偏遠的離島,島上大部份居民的生活其實一點也不富裕,但沒有豐富的物質生活,似乎沒有影響他們樂觀的心靈,每個村民一樣歡欣地享受著上帝賜予這片土地獨有的Fiji Time。
 
 
如果純以旅遊的角度出發,我喜歡住在當地人開的小旅館,跟當地人一起坐最普通的班車,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最明白身處的地方,也只有這樣,最近回饋當地社會。
Vinaka 斐濟,我定會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