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離開,是為了再回來

從來覺得,一段旅程所以讓人難以忘懷,很多時是建基於你在那裡遇上什麼人,發生了什麼事。在伊朗,最讓我難忘的是那些熱情友善的人們,他們真摰的眼神和燦爛的笑容教我永遠感動。
 
伊朗旅程的開始,其實不大順利。捱過幾段機程來到設拉子,睡眼惺忪的我一不小心踏進溝渠並摔了一跤。正當我徬徨無助之際,設拉子的導遊Mali和司機第一時間過來問候,然後Mali還特別跑到藥房為我買膠布,她那關切的眼神與幾次因不放心而重覆的問候,讓我感受到絲絲溫暖。
在絲毫沒有預備下,我們在設拉子經歷了像明星被簇擁一樣的感覺。我們經常被伊朗人邀請合照;偶然到訪戲院跟當地人一起看戲,即時引來一陣充滿歡樂的騷動;在茶檔裡,好些伊朗人要我們為他們簽名留念;幸運的阿茵,還收到他們送上寫滿祝福平安字句的小卡片;就是路過的年輕人,也會用英語跟我們說”Welcome to Iran”。噢﹗伊朗人是我遇上最熱情好客的民族。
 
走進德黑蘭的伊朗博物館,一眾伊朗女學生都對我們投以既好奇又友善的目光,和我們合照時眼神更是充滿喜悅。還記得其中兩個帶點害羞的女生悄悄步到跟前,對我說I love you,那時候我自覺很禮貌地說了句Thank you,但後來我想,我該說的是I love you, too
看過伊朗電影<<小鞋子>>嗎?來到伊朗,才知道原來差不多個個孩子也像<<小鞋子>>裡的小孩子般可愛,很多時都引發我們幾個女的停下來逗弄,直至同行男士提點時間,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從伊朗回來後像中了BLOG毒般,在片段依舊熾熱地留在心中和腦中之際,只想儘快將伊朗更多美好的人和事與人分享。今天,一連七篇伊朗網誌終於來到了尾聲,希望大家都會喜歡。享受過在路上的喜悅和伊朗人一張張真切動人的笑臉。我相信,離開,是為了再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