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住遊清邁 ~平靚正﹗

清邁真是一個住遊的好地方,又平又靚又舒服…我成日係咁讚,唔知嘅真係以為我係泰國旅遊局做,又成日同未去過的同事推,唔知佢地有無俾我煩死…anyway, here we go some tips for stay & travel in Chiang Mai!  : 0

清邁雖然是泰國的第二大城市,但這山區城市很綠,氣氛也輕鬆,而且市內外仍保留了很多遺蹟和古寺。



今次已經係MAK MAK第4次去清邁,事隔一年,今次同妹妹加朋友一行8人分批抵達,分別住兩個地方。要數清邁第一個得人歡心的條件其實是機場,因為它離市中心只有15分鐘距離。

因為今次有妹妹開電單車,所以我們選了離市中心遠一點點的SUNSHINE HOUSE,一晚不用HK$130,月租仲平。
SUNSHINE HOUSE   http://www.sunshinehousecm.com/?page=2&

朋友們則入住正正古城市中心的CHARCOA HOTEL,HK$300左右一晚,環境幽雅,房是細了點但價錢已經包早餐。
CHARCOA HOTEL  http://www.charcoa.com/

至於租電單車也很便宜和方便,200BAHT可以租一天,500BAHT可以租3天。

不能不提,在清邁做MASSAGE特別抵, 通街通巷也是1小時180BAHT(HK$45),妹妹帶我去當地街市樓上一間很多日本人光顧的按摩店更只是150BAHT已有交易,而且師傅的手勢也很好。

清邁美食多,吃泰菜的話,TRIPADVISOR介紹的COOKING LOVE相當有水準,服務也好。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COFFEE BREAK,除了再次幫趁我最愛的路邊咖啡店那杯只盛惠20BAHT(HK$5)的水準LATTE外,今次又專程到了專出產泰北咖啡的HILLKOFF (http://www.hillkoff.com/?lang=th),這家咖啡店不僅提供各式各樣的咖啡豆,還提供咖啡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他們查詢,對住遊的朋友來說,在清邁學整咖啡、煮泰菜和上按摩班也是十分不錯的節目。


泰北水果價廉物美,我和妹妹每天都買不同的水果回酒店慢慢嘆,30BAHT幾蚊港紙已經有1KG山竹或紅毛丹或幾隻新鮮大芒果,當地居民說6月來清邁好因為水果大豐收,當然,近年底時去看水燈節和天燈節也是超正的,想起,又心動了…

2 則留言:

馬克的足跡 提到...

還有好好玩的 Cooking Class!

一生得意1372 提到...

引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