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人生下半場~背包遊泰國

如果不是前兩個到中南美洲和台灣環島的旅程都超支的話,今個6月我應該達成心願,遊歷了長滿肥婆樹的馬達加斯加,不過,話說人的際遇很難說,因為這樣我和友人重拾背包旅行,用不到港幣3000元,遊了13天泰國,由清邁經素可泰和大城府一路南下曼谷,當中凝聚了不少快樂時光。

快樂是…在MAGIC MOMENT享受清邁蘭納王朝的餘韻,欣賞精緻漂亮的建築。

閒逛於山間小城PAI,一派悠然自得,還跟身兼咖啡店老闆的旅人JAY在悠閒的午後時光暢談泰北湄洪頌一帶美麗的樹林和風景。天氣太熱,一下子嫌束馬尾也不夠涼快,決定走進山城PAI的理髮店讓老闆娘來個手起刀落,盛惠200泰銖。(後來在清邁發現,有剪髮只收90泰銖的,髮型師還會說英語,呵呵﹗)
本來不大喜歡烹飪,朋友想試,便大手筆花1000泰銖來個全天的烹飪班學煮泰國菜,費用已包括參觀農莊同街市。偶爾「煮飯仔」,原來也幾好玩。
在泰可泰兩個歷史公園裡踏著單車去走訪古蹟,是我全程最享受的美好時光。更美好的是,兩個公園都是綠樹成蔭,即使在盛夏踏單車也很舒服。
用「11號巴士」走訪大城另一王朝AYUTTHAYA的古蹟也是不錯的體驗,雖然那纏人的毒太陽是可惡了點。黃昏時還可到位於對岸昭拍耶河邊的WAT CHAIWATTHANARAM,欣賞黃昏景和夜景,倒是黃昏後蚊子多,大家要做好防蚊措施。
曼谷是我們行程的尾站,我們安排了三日兩夜,其中一天趁星期日遊著名的翟道翟市場,另一天則遊距曼谷一個小時車程的MAEKLONG鐵路市場,看鐵道兩旁的流動小販怎樣「走鬼」,有火車來時即收檔,火車一走便鋪天蓋地重新開檔,真是很特別和地道的人民景觀啊
今次旅程超額完成,13天下來用不到3000港幣旅費,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慳錢貼士。順帶一提,我的機票是用飛行哩數換的,15000哩亞洲萬里通換港龍直飛清邁去程機票,12500哩聯合航空哩數換泰航曼谷回程機票,免走回頭路。
1. 先說住的地方,留在清邁的六天,有四晚我們都住在位近市中心的三星酒店FX ROYAL PANERAI,之前比較了BOOKING.COM、AGODA、HOTEL.COM幾個酒店訂房系統,最後以HK$125一晚包早餐的價錢入住,便宜得沒話好說,難得是房間整潔,服務員態度也不錯。我們在PAI、素可泰和大城府則入住平價的旅館,房間價錢由200泰銖帶風扇的房間至550泰銖帶冷氣的房間都有,其實各地也有很多酒店和旅館,加上正值淡季,抵埗後觀察環境再決定也無不可。

2. 各地租單車價錢只要30-50泰銖一天,而且不用擔保,既便宜又方便。
3.網上很多人提到在清邁換錢要跟在曼谷一樣找SUPER RICH,其實位於市中心塔門旁的PANDA,兌換價也是相對高一些的。
4. 我們用餐以簡便為主,很多時光顧小店,有時也會在旅館的餐廳吃,連飲品很多時一人一餐只要100泰銖。
5. 在清邁留了差不多一個星期,我最愛的食店是這家小小的路邊CAFE,只要用25泰銖(~HK$6)的價錢,便可嘆一杯很有水準的LATTE,另外,他們的燕麥手作曲奇也值得推介。
中南美、馬來西亞、韓國、台灣、泰國,三個多月的中場休息旅行完滿結束,接下來,是時候找工作和再開始工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