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把心留在高加索


記得一個月前偶然看中央台的劇集"懸崖",認識了格魯吉亞民歌"蘇麗珂",勾起對即將進行的高加索之旅的盼望,一連16天的旅程轉眼結束了,心卻留在那裡,沒有回來。

南高加索特別是格魯吉亞和亞美尼亞是久經戰亂,人民經歷顛沛流離的國度,但經濟落後和沉重的歷史沒讓人們吝嗇分享,虔誠信仰的背後,我感受他們大多有著真摯的心,真的很喜歡,他們由心而發的笑容。

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的古城夜色。

亞美尼亞人心之所繫…傳說挪亞方舟的最後停泊之地亞拉拉特山。



在教堂內虔誠禮拜的當地人。
大小高加索山脈下的美麗小鎮Sighnaghi。
 
阿塞拜疆舍基古城曾是舊日的首都。

 首都巴庫舊城區是取景和感受當地人生活的好地點。


光耀第比利斯山上十架。
 

亞美尼亞巧遇黃巴士,受到巴士上的當地人熱烈歡迎,爭相合照留念。

更邀請我們加入一起野餐。


在埃里溫參觀街市,遇上賣雞的型男組合。
當我們乘坐的車駛向亞美尼亞與格魯吉亞的邊境,我的腦海裡又再想起連日來在高加索看到一張張真誠友善的笑臉,如果可以,我可以為這地方特別是貧窮落後的亞美尼亞做些什麼?﹗

謝謝你們的熱情,很快我會把照片沖晒好,希望你們收到照片後,可以把我們在途上的相遇和喜悅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