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綠色大浪村 螢火蟲發光發熱

今天應朋友的邀請到大嶼山的大浪村過了一個綠色星期日。

村裡寧靜舒適的田園風景,正好讓連日來為又有南極壞船事件奔波勞累的我,來一個小休…。

在這裡還認識了一個有理想和醉心研究螢火蟲的年青人MARK麥肇峰,參觀了他的香港螢火蟲館。MARK不單是香港唯一專門從事人工復育螢火蟲的研究人員,他更將自已對螢火蟲的愛及在香港與世界各地特別是日本獲得的螢火蟲知識與公眾分享。

其實,關心螢火蟲不單是關心昆蟲那麼簡單,因為螢火蟲依賴清澈的溪流或水源生活,螢火蟲的生存與多寡,正正反映我們的的河流生態及自然環境。有興趣多了解的朋友,可看看MARK和香港螢火蟲研究協會的網頁http://ifca.blog124.fc2.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