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敘利亞之情來自有方

Promise me you will come back,
I'll bring you to the desert,
And you can live in the thousands stars hotel...
 
踏足敘尼亞著名古城柏米拉的一天,我跟Shirley遇上一個由早上遇見我們便窮追不捨的Bedouin小販Mohammed…,最終我們沒替他買任何東西,但他卻送我頭巾,請我們吃棗子,還義務帶我們到山頂城堡看日落,臨離開時,他跟我們說了以上一段說話,看著他真誠的臉孔,頃刻我忽然有些感動…。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有很多種,旅途上的一秒感動,可以是永恆。在敘尼亞感受到的濃厚人情,不少當地人對我們熱情的問候和無私的幫助,讓我不期然愛上這個地方。
而位於大馬士革,舉世知名的奧瑪雅清真寺Umayyad Mosque,是我們最能感受生命的地方。祈禱室內有許多一臉祥和,用心讀經和祈禱的暮道者。廣場上則有無數快樂家庭在此聚首,看著他們臉上滿足的笑容,感受一幕幕親情滿溢的畫面,我很是感動。幸福從來不須要多少金銀,幸福只要家人相依相擁。
在清真寺內我們也遇上不少來自伊拉克的朝聖者。他們很多都愛找我們一起拍照留念。其中一位女士還跟我說了一句I love you,這倒讓我想起年前旅遊伊朗時遇上那班天真的小學生。
有位伊拉克男士也很可愛,自己沒帶手機或照相機也要跟我們合照,還說自己在伊拉克有間大屋,我們可以去住…。有這樣一天,我也會去伊拉克嗎?哈哈,真的想也沒想過。世界上可以去和想再去的地方還有許多…。
 
 
在Azem Palace,我們又遇上一個熱心的中學生Lina,來自北部城市Aleppo的她,不僅義務為我們介紹Palace內的展覽品,還很開心地跟我們分享她喜愛的歌曲、舞蹈和手機裡她跟家人一起拍的照片。
記得我們在花園中聊了很久,Lina跟我們分享她筆記本上的一句做人哲理"Life indeed would be dull if there were no such difficulties"。
我則想起以前在別人傳過來的power point中曾看到這樣一句說話,"Love does not require two people to look at each other but they look at the same direc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