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當旅人遇上旅人~南美歡迎您﹗

昨晚很開心,跟<<南美歡迎您Bienvenidos!>>這本書的十位作者見面,當中包括原來認識的朋友,也有第一次見面的熱愛自遊人。
席上眾人同樣愛上南美這片土地,而最開心的是,當旅人遇上旅人,整晚環繞旅行,環繞南美的話題與笑聲都是停不了。
分享賦予旅行一個特別的意義,以下有我為這本書寫的一個序。
前幾天收到Old Guys的電話,說要跟其餘九位熱愛自助旅遊的朋友,出版一本介紹南美諸國的旅遊書,感覺像自己將有新書出版一樣興奮,只因我跟這十位朋友一樣深愛南美洲,更基於我對這片土地的熱戀,在2001年第一次遊罷南美五國回來,與兩位朋友合著了香港第一本介紹南美諸國的工具書『Hola﹗南美』。
我深信,Old GuysShadowEdmondJoelJohnsonKennisOpticAimer VoyagerFake Ian Wright、貓爸爸與貓媽媽十位作者,跟我有個共同願望,希望藉著出書讓大家在路途遙遠、旅途艱辛與治安不整等認知的背後,看到南美洲的別具風情。
不時想起秘魯神秘的印加國度、玻利維亞一望無際的鹽湖、智利奇幻的冰川湖泊、阿根廷熱情如火的探戈與巴西洶湧澎湃的伊瓜蘇大瀑布,但說到難以忘懷,還是途上遇上一張張動人的笑臉。
自『Hola﹗南美』在2002年出版以來,一直期盼另一本介紹南美多國資料的旅遊書的出現,今次『南美歡迎您』一書,比『Hola﹗南美』走得更遠,書內除載有更新的旅遊南美資料外和十位旅遊者的經驗之談外,覆蓋面更包括較少港人踏足的厄瓜多爾、委內瑞拉及哥倫比亞等國。衷心祝願此書能帶動更多喜歡旅遊的朋友向南美洲進發,從而引發大家多點關心地球另一面的人和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Amigos(朋友)們,是時候實現我們的南美尋夢之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