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雲南歸來仍是「雲」

上次遊雲南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今次跟國際漫遊協會義工組到訪位於元陽多依樹的村校,讓makmak有緣重臨這個彩雲之南的國度。本來就很愛看雲的我,在當地每天都看到浩瀚的雲海,而雲彩與梯田拼出千變萬化的美景,更把我深深迷住。
靜待日出之時,看到薄霧中的多依樹和附近一帶的梯田,畫面充滿詩意。
 
曙光透過雲層投影於梯田之上,把梯田染成一片金黃。突然來了一個日出而作的村民,成就了另一幅不可多得的畫面。
回到客棧的天台邊嘆咖啡邊欣賞眼前美景,忽然出現「耶穌光」,機不離身的我當然不會錯過。看﹗時聚時散的雲海到底有多美!
藍天白雲投影在梯田的水中,又是另一片風景。
天陰陰的日子,如鏈似帶的梯田又會以水墨畫般的形象出現。
 
看雲海和梯田以外,沿途還可記下山中村民的生活。
 
 
難忘在老虎嘴看日落的一天,晚霞日落沒給我們遇上,卻遇上這個天真的小孩,自稱大哥的他把我們一團人弄得笑呵呵。
感謝國際漫遊協會組織這次雲南訪村校的活動,下一篇雲南歸來仍是「愛」,會同大家分享我們一班自遊人在陽光客棧受到的親切接待,以及與元陽山村小學生們一起過聖誕的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