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Hello馬達加斯加!

 
 
 
 
去年秋天,差點出發到了馬達加斯加,後來朋友有事,最後改為跟博友悠遊到了緬甸。互聯網縮短地域的距離,建立個人網誌以來,認識了很多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博友,想不到,當中會有來自馬達加斯加的小樹
 
小樹知道我想看馬達加斯加島上長得肥嘟嘟的肥婆樹Baobab,特意分別從馬島和香港寄來兩張不同的明信片,上面的肥婆樹都很漂亮,謝謝﹗
第一次聽聞馬達加斯加這個地方,應該是小時候看一套處境喜劇,劇中人的親戚來自非洲的馬達加斯加…那時候只知道,馬達加斯加是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但究竟有幾遠呢?至於套劇,是香港83嗎?真的忘記了…
時光飛逝,再次實實在在聽聞這個世界第四大島,是2005年遊以豐富動物生態聞名的加拉巴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時,當時跟其他同行的旅客聊天,他們說,如你喜歡看特別的動物,你定會喜歡馬達加斯加,因馬島上很多都是當地獨有的品種(Endemic Species)。當中單狐猴Lemur就有四、五十種,記得卡通片Madagascar電影中又唱又跳的狐猴嗎?當然,馬島還有各式各樣色彩豐富的爬蟲類和兩棲類及其他小動物。
據說,馬島西北部從Diego SuarezMaintirano的海岸線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海灣之一,Isalo國家公園入口有深深的峽谷和被侵蝕形成的奇特地貌。Parc des Tsingy de Bemaraha的礦脈斷層區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東北部的SAVA出產世界50%香草…。
 
希望我很快可以親眼看看那裡的肥婆樹,如果到時小樹妳還在,我們應該可以在馬島見個面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