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村校難忘

童年的光陰,
在校園裡流逝而過,
歡笑的一刻,
離不開苦痛的離別情景,
校園裡的一點一滴,
雖不是永恆,
卻是我忘不了的回憶。
 
一個在村校長大的孩子,每天步行半個小時的小路到鄰村的村校上課,沿途阡陌儘是漂亮的鄉村景致。有好幾次,孩子只顧看藍天白雲,掉進了田邊的水坑,弄得很髒哩﹗那時候,學校沒什麼設施,後山是孩子與同學最愛的遊樂場,蟋蟀、蜻蜓、蝴蝶…悉數成為孩子們的最佳伴侶。這樣的童年很簡單,也很美好。
這天下午,忽然很想回到以前就讀的村校,雖然明知道村校現在已經荒廢了,但還是想回去看看,用手機拍下幾張照片,正好把照片電郵給移民到了加國的小學同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