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摩洛哥看紅白藍

摩洛哥的Colors & Pattern總讓我想起印度,除了雕琢精細的伊斯蘭建築外,摩洛哥與印度的紅、白、藍三色城市可謂各有千秋。
紅色城市~馬拉喀什Marrakech
 
與摩洛哥北部城市以白色為主調不一樣,馬拉喀什被稱為“紅城”,是南部的經濟文化中心,那長達十公里的紅色城牆,紀錄了摩爾王朝舊日的榮光。我最留戀城內日與夜都充滿活力的Jemaa el Fna廣場和那五光十色的市集。
白色城市~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電影“北非諜影”讓卡薩布蘭卡成了浪漫的代名詞。其實,戲中沒有一場戲是在這個遍佈白色建築的城市拍攝的。這裡是摩洛哥的工業重城,也有全世界第三大的哈桑二世清真寺。很難說這樣的城市浪不浪漫,我想浪漫很多時候是在心裡的…。
藍色城市~菲斯Fez
 
 
建於公元790年的菲斯,是摩洛哥的文化和宗教中心。菲斯的藍色來自此地盛產的藍色馬賽克,在古城隨處可見鑲貼了藍色馬賽克的建築和噴泉。
菲斯古城千迴百轉的小巷,讓人最易迷失,我們就在這裡遇上前文提到的小Mohammed。
來到拉巴特Rabat的Kasbah des Oudaias,這條村莊的房子將白色與藍色的組合發揮得淋漓盡致。
 
留意這道門。據說,門上的手形扣門鈴是供男士專用的,女士則用環形扣門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