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愛上北海道美馬牛民宿

記不起從那時起,開始愛上位於北海道美瑛町的美馬牛小鎮,只記得住在小鎮的三天裡,每到早上八時,便有悠揚的音樂從遠處的小學傳來,民宿主人後來說,這是頌讚美瑛大地的「美瑛之歌」。

美馬牛小鎮遍佈種植了馬鈴薯、蘆筍、小麥等各式各樣農作物的農田,在丘陵地上拚合而成一幅幅深淺不一的綠色拚布,偶爾現身的金色油菜花,又讓人不得不轉移視線。也難怪我們踏單車在這片丘陵地來來往往,不時可見人們停下來拍照和寫生。

在小鎮附近有一幅佔地五萬平方公尺的薰衣草花田,濃紫色的薰衣草花田在遠處雪山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繽紛奪目。被視為美馬牛代表性建築的美馬牛小學,就位於我所住民宿後面的山玻之上,小學鐘樓那個圓錐形的屋頂,令整幢建築像極了童話故事的堡壘。

說到民宿,民宿主人的親切友善,正讓我對美馬牛最為留戀。記得一天晚上負責打理家務的優子小姐召集眾人學做薰衣草香包,雖然我們做起來有點手忙腳亂,但那晚的氣氛真的很和諧,很溫馨。還有栗原太太用自家種的馬鈴薯做的麵豉湯,有機會真想再次品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