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6年5月18日 星期四

好人就在咫尺香港

 
很想把這件事記下來,只是光想不做,又過了幾個寒暑。某年某月某天…已經是零三年的事了,那時候應該是十月吧,因為剛剛搬到南Y島不久,在信德中心的日X城買了一個膠的三桶櫃,拿起手心裡想,膠櫃也不會重到哪裡吧﹗由信德搬到IFC,直落4號碼頭應該沒問題的。
只是一出信德中心往IFC天橋方向走,愈搬愈不對勁,於是左手換右手,手臂愈來愈酸軟,搬高放低又走了一段路,快要支持不住…背後傳來一把溫柔的聲音,「要幫忙嗎?」回頭看是一個個子很小,樣貌甜美的女士,「不要緊的,我以前也試過這樣,所以現在搬重東西都帶車仔,放上來吧﹗」
於是我把膠櫃放到車上,她一路拉,我一路托,沒多久就到了IFC,她要到地鐵站,我則到碼頭,於是千多謝,萬多謝,但她只笑笑說,「下次遇到同樣情況,你也幫幫有需要的人就是了。」
愛旅遊,特別是旅途中的人和事。曾遇上,好人就在咫尺香港。謝謝妳Flor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