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走進非洲原野大地

    
在非洲遼闊的原野大地,天與地彷彿連成一線。我何其幸運,在八天肯雅原野狩獵之旅,可以先後看到獅子、大象、水牛、犀牛和豹這非洲五霸。還有那紅鶴湖上群鶴飛舞,同樣教人畢生難忘的情景。
要數肯雅最負盛名的國家公園,非位於西南部與坦桑尼 亞邊境接壤的瑪沙瑪拉國家公園莫屬。每年七、八月份,逾百萬頭牛羚、斑馬和羚羊會渡過瑪沙瑪拉河,從坦桑尼亞過境到此吃新鮮的草,然後又分批渡河回去。儘 管我上月抵達瑪沙瑪拉已是動物大遷徙的尾聲,但我在此看到獅子、大象、犀牛、水牛和獵豹全數非洲五霸,還有數不盡的可愛長頸鹿與斑馬,已覺十分滿足,更不 知謀殺了我多少菲林。?
 
坐在露天的狩獵車上與各種動物作近距離接觸是畢生難忘的體驗。位於另一邊肯雅與坦桑尼亞邊境的安普色利國家公園是另一個觀賞野生動物的好地方。在這裡可看到最大品種的大象,我更在此看到雄獅、母獅、三頭小獅一家五口捕殺及分享一頭野牛的刺激場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