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人生下半場 ~ 偶然遇上的驚喜

中南美洲之旅歸來,更確信旅途之難能可貴,在於旅程的種種未知,那管是偶然遇上的驚喜或意外,都是重新發現自己的好機會,而人與人、人與地建立的關係,讓每個旅程都彌足珍貴。
 
 
選擇從哲古華拉第一次南美電單車之旅走過的湖區出發,除了因為喜歡哲古華拉,當然也有心欣賞阿根廷和智利中部湖區的湖光山色,誰料打從渡湖那天開始便出現了惡劣的天氣,一連幾個雨天,不僅火山倒影看不到,什麼景色看來都好像是灰濛濛的,幸虧是遊興沒被擾亂,跟同行兩位SILVIA & IRIS一樣懂得及時行樂,打著雨傘去追蹤那湖區那著名的人間美味,在蒙特港(PUERTO MONTT)漁市場上三人共享那碗海鮮湯,鮮甜好味得沒話好說…如果不是因為避雨和在雨中走得狼狽,大抵我們未必會走進附近一間小小的咖啡店,也不會嚐到大家異口同聲稱讚為人生中吃過數一數二美味的蛋糕…

原來,我已不是當年那個,因惡劣天氣登陸不到最大國王企鵝殖民地而失望得當場流眼淚的我了,現在的我,比較懂得隨遇而安。想起自己放棄以前建立的重新出發,我這次選擇的路本來就不易走,面前有些風雨其實也是平常不過的事。

哈﹗倒沒想到風雨過後還有雷暴,3月10日早上從聖地牙哥飛往復活島,原來打算跟兩天後生日的同伴SILVIA一樣,在這特別的地方過生日,誰想到又遇上雷暴,飛機延誤了差不多八個小時,所以剛過去的一個生日,其實大部份時間,我是在聖地牙哥機場過的,記得那天在機場睡午覺,朦朧中聽到有人用西班牙文唱生日歌,原來等候的人中,也有人是當天生日的,聽到歌聲的一剎那,真的很感動,兩位同伴千方百計在機場找人為我唱生日歌和錄音,也讓我很窩心,晚上抵達復活島已差不多深夜,我們在酒店用杯麵和香港帶來的杏仁糖開生日派對,還有IRIS送我在湖區玫瑰之城PUERTO VARAS買的玫瑰鍊咀做生日禮物,這一年的生日,真箇難忘﹗
 
 
我為蒂卡爾的馬雅文明而到危地馬拉,該國真正讓我傾心的卻是小城安提瓜(ANTIGUA),終於明白這美麗小城為何吸引到那麼多旅客留此學習西班牙文,甚至長居此地,那份慵懶舒適和不高的消費指數,教人捨不得離開,尤其是我們在復活節前每天也在當地遇上神聖莊嚴及萬人空巷的聖週紀念活動,更是人生難得。中美洲之行,還到了此地區唯一說英語的小國伯利茲,本來對這地方沒有特別期望,誰知這裡的珊瑚島CAYE CAULKER既美麗又和平,感覺如地球上一片樂土,跟在此部份同行的朋友阿SIM笑言,下次再來,大可以花數百美元租間海邊小屋作為MI CASA(我的家)住上一頭半月。
 
 
 
人生跟旅途一樣,有機會驚喜處處。或許有時正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