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非洲露營笑與淚

 
對MAK MAK認識不深的人,見我黑黑實實又成日去旅行,都以為我好捱得。

哈﹗自己知自己事,在決定今次非洲之旅前,我已率先同老友約定,今次非洲旅行中段納米比亞部份可以參加露營團,但頭同尾遊維多利亞瀑布和南非開普頓都要自由行同住酒店,否則,我驚露營初哥我會捱不住,只因幾年前去肯亞看動物時也是住狩獵酒店,今次選擇露營除了想省錢也想挑戰自己,怕現在不體驗,再過幾年我再不會選擇這種露營模式。

結果,原來對年紀不小又未曾試過露營多於一晚的MAK MAK來說,這露營之旅真的前所未有的艱難,十多天親力親為的集體露營生活,我差點…過不了關。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外國的露營用具好像特別夠斤兩。記得第一次從司機大哥手上接過起營用的鐵架,我忍不住晃了晃,哇﹗好重啊﹗

一個多星期以來乘著露營車由納土米比亞首都溫得和克一路南下南非的開普敦,每到一個新地方第一件事是起營,第二天一大清早(有時是凌晨四、五點) 起身後二話不說先拆營,我和老友漸漸掌握一些露營的技巧,不過,很多時一班年青的外國團友見我們雞手鴨腳,也會忍不住伸出援手。

其實,也怪我們預備不足,以為非洲涷極有限,誰知非洲南部的冬天原來可以很冷,其中一晚氣溫更只得攝氏零下四度,有時候凌晨三、四點冷風吹來,睡著了也被冷醒。看相中的我們好像笑容滿面,其實那是我們最後一天露營,團友特別為我同老友拍照留念。YES,明天可以住酒店啦﹗

 
既然是親力親為的集體露營生活,團內每個人都會輪流擔任洗碗、清理、協助做飯等工作,看看下面這張更表,就知大家幾認真。記得一個特別寒冷的夜晚,又輪到MAK MAK所屬的A組洗碗,我和團友不情願地把手放進冰水裡,噢﹗早知帶對洗碗手套啦﹗事後大家笑著說,那晚我們洗碗前所未有的「快」。
 
 
不過,當值時也不乏開心時刻,老友所屬的C組這晚負責協助預備食材,讓廚藝非凡的領隊JACO大顯身手。

這次露營之旅雖然辛苦,但有機會同一班來自五湖四海的年輕團友一齊「柴蛙蛙」十多天也很難得,無論一團人晚上圍著火堆高唱西洋金曲、大班人在沙漠飛車,又或是全體大玩瘋狂化妝舞會,將棉花糖、衛生巾等變成FASHION掛上身,全都是大家一起經歷的難忘片段。

 
當然,露營的可貴之處,也在於更能貼近大自然,日間偶有小動物來探訪,晚上把頭伸出營外,天邊星河就在眼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