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北極有雙發現的眼睛

沒想到真的這麼幸運,今次9月份出差北極,竟然又在格陵蘭的夜空中看到漫天飛舞的北極光,除最普遍的綠色極光外,更看到紅色、紫色和藍色的極光,讓我再一次感受到造物主的奇妙。

 
 


 






 
 
 
 
 
 
 
 
 
航程中,天空不時變調。
一開始,天空沈下了臉,灰調中仍見入型入格。
偶爾,會見亮麗的晴空或藍天與白雲,讓人心情開朗。
喜歡如此絢麗的黃昏,我稱這為橙空(orange sky),貼切麼?
 
 


 
 

 

 
 

 

 
 
 
 
 
 
 
 
 
 
 
更愛晚上的藍調配上柔和的月色,我稱這為月亮河(moon river),美啊﹗
航程中最特別是遇上不少有趣的人,當中有些更是出錢出力培養下一代的有心人,讓一行22個中學生有機會到極地考察,而一眾年青人無時無刻散發的熱情與好奇心,正好提醒一路走來已有些倦意的我,別忘了張開發現的眼睛,以童心童眼看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