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相遇花蓮柚子家

剛過去的佛誕假期,跟好友L & C同遊花蓮,原來一心要學BLOG友sloth沿花蓮海濱自行車道踩踩單車吹吹風,沒想到最後單車只踩了一小轉,倒是入住當地民宿「柚子家」,卻遇上最大的驚喜…

 
 
或許,這美好的兩天一夜,應該從「柚子家」門前的雞蛋花,以及室內澎滲出的溫暖燈光說起…
 
又或者,不能不提民宿天台眺望到的太平洋,週遭的美山美水…
 
 
 
還有,民宿主人小羅和柚子的待客熱誠,「柚子家」簡單得來讓人住得舒服的佈置…
 
屋裡不少傢俱是小羅一手一腳造的,像這個用樹枝造的木衣架,就是一份心思…



 
感動,還來自他們精心炮製的健康早餐,用洛神花做的麵包好好吃,新鮮的地瓜,引得家中的小狗「三間仔」也很想吃一口吧﹗
 
 
還有,小羅和柚子為剛入住客人細心預備的一份花蓮美食地圖,耐心介紹附近的景點…像這天下午我們來到的賀川壽司屋,也是他們的精心推介。超級新鮮的魚生,尤其美味的馬鈴薯沙拉,ICHIBAN﹗
 
我相信,最漂亮的,是年輕小夫妻對夢想的堅持,可以想像,他們三年多前齊齊辭去工作的決心,從貸款、裝修、佈置到經營,當中耗盡不少心力與心思,像小羅說的,當初也沒有想得太多,因為想多了,可能就沒有勇氣去開始。
 
曾說過,有夢的人生才會漂亮﹗MAK MAK衷心祝願「柚子家」可以成功的辨下去。



最後,要謝謝sloth的好介紹,更要謝謝認識了十幾年的好友L & C,跟我分享這樣一個雖短暫但很有意義的假期,讓我看到年輕人為理想的真心付出。我,是不是也應該再想一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