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走川西之"難忘二三事"

從川西回來後,一直感覺很累、很累…

分不清,是沿途美不勝收的秋色、八日七夜一路顛簸的山路車程,還是緣自高山反應的頭痛讓這趟旅程變得特別…

印象最難忘的幾個片段,是那個冒著寒風,在亞丁民宿天台拍攝星軌的晚上…,我傻傻地望著滿天密麻麻的星星,忽然,一顆拉著長尾巴的流星在夜空劃過…

還有那個前往海螺溝的早上,車子在公路拋錨,師傅搶救無效下,不僅浪費了大半天時間,其後黃昏連夜趕路,在大霧濃籠罩的山路上開了兩個小時,前方視野不到五米距離,旁邊是隱約可見的懸崖深谷,車廂中的我心驚膽跳,這可是我無數旅程中走過最驚險的一段路啊﹗

不能忘記那天翻越兩個逾四千五百米的高山,讓連遊秘魯和西藏時也沒出現過的頭痛纏上了我,苦了好幾個小時,幸好年前秘魯合作夥伴給我的紓緩高山反應藥救了我的小命﹗

說到底,這趟川西之旅,是很美,但也很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