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There is a time for everything ...

大約十年前…有一個小記曾在終審法院門前,負責採訪終審法院有關居港權之判決。
今天…看著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在同一個場地宣佈提早退休的報導,已離開傳媒多年的我,不無感慨。
正如他引用聖經一段經文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There is a time for everything and there is a season for every activity under heaven.),人生在不同階段要做不同的事,這對近日正在糾纏於現實與「所謂的將來」的我,應有一點啟發…
當年畢業沒選法律堅持要讀新聞,至今在旅遊界浮沈一段日子,縱使昔日已遠,我相信我還是跟大部份的香港人一樣,希望我們的司法獨立和法治精神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