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人在畫中越邊境之「地」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七月份大水之時,來看亞洲第一、橫跨中越兩國的德天大瀑布,寛200餘米、高70米、縱深60米的它以三級跌落,氣勢磅礡。德天大瀑布不但四時風景各不同,就連日夜、晨曦、黃昏的景色也是千變萬化。

在這裡中國與越南山連山,水連水,盡展廣西中越邊境石灰岩地形之美。德天瀑布以外,全長2000多米、擁有豐富植被的通靈大峽谷生機盎然。水濂洞外天外有天,落差188米的通靈大瀑布飛流而下。

在山明水秀的明仕田園
乘竹筏順流而下,看明仕河波平如鏡。

在靜若處子的黑水河
見兩岸峰巒叠翠,陽光照耀下水如潑墨。

還有層層疊疊的沙屯瀑布、猶如行雲流水的綠島行雲、讓中越隔河相望的歸春界河…,以及在路上看到眾多讓人彷如置身山水畫廊的風景。要感受廣西中越邊境美麗的喀斯特貌地形,還有…還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