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一本一本看下去

上回說到最近暫時無靈感寫第二本書,別人寫的書可是看了一本又一本…
當中有友人送的《當我們旅行》Lonely Planet Story,閱讀此書彷如與LP創辦人兩夫婦一起走向世界,一起經歷他們營運LP的幾度風浪,書中提到911、SARS種種都是我入行至今,旅遊界面對的幾次逆境。他們一訪再訪的緬甸和伊朗,都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書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兩句說話:
"通過旅行我們才能遇見和理解別人,而且在如今這個世界上有如此多的憤怒和誤解,因此旅行比以往更加重要。"
"旅行總是可以創造出一些有趣的機會讓人­邂逅,而這邂逅會導­致其他的相遇。"
我相信,仍有無數人與人、人與地、人與物的<遇見>在等待著我們。
然後,我看了施以諾的《信心是一把梯子》,當中分享的72個心情記事中,「情」能補絀」和「37度C的恩典」都是我特別喜歡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夢,都有願景,都有使命感。然而,你怎樣對待你的夢?
第三本是楊振寧翁帆訪談錄《人間重晚晴》。說句實話,文科出身的我對那些原子、份子和什麼"宇稱不守恆"理論,感覺是一頭煙的。但我佩服這位著名華人科學家不僅對研究專心致志,對藝術和文學同樣熱愛,面對世俗看忘年之戀的眼光,仍赤誠追求所愛,讓我想起令我感動萬分的話劇我愛阿愛
一個人從年輕到老,敢於追求所愛,不管他的所愛是人,是事物,還是真理。他都能放開胸懷去擁抱,而且昇華成樂觀前進的動力,這個人是絕對幸運的。
正在等我去看它們的還有剛在深圳書城買的《我們仨》和前傳媒機構同事阿太寫的《師奶勇闖南太平洋》,前者想看很久了,後者記述阿太在另一半離開後,跟隨妹妹一家在南太平洋小島浪遊數月遇上的人和事,早前看了她在旅途上拍下的精彩DVD,對她在途上的故事更是期待。
杜甫《偶題》有云,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看了那麼多別人寫的好書,我的寫書計劃是否還要繼續呢?﹗
現在先讓我繼續每天在火車旅途上埋首閱讀,一本一本看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