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Round the World Cafe

曾經,RTW這三個英文字對makmak有很特殊的意義…
 

今 天中心來了一對很特別的客人,Jacob與Doris。這對來自加拿大的夫婦經過多年計劃,去年雙雙辭工、賣樓,實現他們的環遊世界夢。來到香港這一站, 他們已足足出門在外十七個月,下一站到中國內地,由我替他們安排了一個十五天的海外出發旅行團,有機會為他們的環遊世界旅程出一分力,實在有點興奮。

看著Jacob留下的電郵地址中RTW這三個英文字,想起makmak曾有一個夢想,開一間環遊世界Round the World Cafe,讓熱愛自助旅遊人士在那裡飲杯茶,查閱旅遊資料及分享旅遊心得。

很 傻的我,以前總愛把自己位於Lamma的舊居佈置得像Cafe一樣,而最傻的事,莫過於很久以前第一次到北海道,看上三塊刻有動物圖案的木製記帳板,毫不猶豫 便買下來,想像將來可在Cafe使用…。其實,那時候我就知道,那是很遙遠的事。所以,如果有一天大家有機會開一間跟旅遊有關的Cafe,就讓我把這三塊 記帳板當禮物送給你。

後記
好多謝你們的鼓勵與支持,但其實大約在一年前我搬離Lamma的時候,已經擱置了開Cafe這個念頭…因為環境改變了,而且我相信自己絕對沒有生意頭腦,老闆總愛問我為何某某團不賺多些錢,我想,做任何事都要「fair & reasonable」,包括生意…

或者,我適合做Jacob與Doris多一點;至少,我想趁現在還比較年青,多去一些地方體驗和旅行。

不過,我仍然希望有一天,旅遊Cafe會在香港出現,開店的人或者是我,或者是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