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 (6) 大洋洲 (4) 中東 (6) 中南美 (14) 北美洲 (1) 我的作品 (30) 亞洲 (35) 非洲 (10) 南北極 (13) 香港 (17) 歐洲 (11)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當伊朗TACHEEN遇上摩洛哥TAGINE

記得遊摩洛哥時,同行的A君每天吃飯都愛點當地的招牌菜TAGINE,他那「日日食TAGINE都唔厭」的名句,常常被我和Elaine拿來開玩笑。今次到伊朗,當然少不了品嚐地道美食,其中讓我們一行五人最津津樂道的菜式是TACHEEN,就連說自己最不懂得吃的E君,也在吃和說起TACHEEN時津津有味。哈﹗能讓兩個大男人如此鍾情,我的伊朗網誌怎可以不讓她們(TACHEEN & TAGINE)出一出場?
 
SALEM,我是TACHEEN,因形似蛋糕的米飯內裡包著雞,所以Mak Mak稱呼我為蛋糕雞,吃我的時候還會吃到卜卜脆的飯焦哩﹗
我們第一次就在伊斯法罕這間漂亮的餐廳吃蛋糕雞,餐廳美麗的中庭和彩繪玻璃窗讓人目不暇給。
除TACHEEN外,伊朗還有很多菜式,伊朗人做菜時喜歡用上番紅花和各類乾果。最普遍的菜式是KEBAB,即各種用炭火烤的烤肉。
 
輪到摩洛哥的首席代表TAGINE出場。所謂TAGINE是指一個有錐形蓋的盛器,也指用這種盛器來燉製出來的菜,通常菜面會放上新鮮紅蘿蔔和橄欖。
 
說句實話,我和Elaine也喜歡TAGINE的香濃惹味,只是數天下來開始貪新鮮了。但A君仍然差不多每餐都繼續點TAGINE,分別只是TAGINE內裡放的是牛、雞、蔬菜還是魚…哇﹗實在很長情哩﹗
值得一提,在卡薩布蘭卡,我們也到了一間很漂亮的餐廳,裝修用上我喜歡的一片藍。很開心享受美食之餘也可以欣賞餐廳的好環境。

沒有留言: